三见

真爱东凯,楼诚衍生撒糖专用户。

【庄季】等待3



 
Chapter3
 
不想写谈恋爱,只想看老夫老妻日常秀恩爱。
 
--------------------
 
厨房的水壶咕嘟咕嘟冒着气,之后鸣笛声就响了起来,季白赶忙去关了火。将水灌进了保温瓶里,留下最后的半杯凉着。
开着的卧房门里头传来沉沉的翻身声,床上的人看来睡得并不踏实。
屋里头的人,昨晚就开始咳嗽,今早就发起了烧。额头烫的惊人,手心又暖又潮。拉他去医院又死活不愿意,季白没法子,把药拿出来对着说明书配好,保质期和用量都仔细的检查了一遍,叫人起来勉强吃了些东西,把药给喝了下去。家里的感冒药基本上都是中成药,这是庄恕的意思。可是见效着实有些慢,药是吃下去了,又睡了好些时候,临近中午了,那个人才发了身汗,好些了。

“叫你昨天早上穿这么点。”扶庄恕起来的时候,季白还是没忍住数落了一下。
“谁想到天一下就这么冷了。”庄恕还是不自觉的回了一句。
 
其实昨天真的不怪庄恕,换季的天气确实挺难伺候的。
明明前两日还艳阳高照,暖烘烘的走几步都出汗。这不知哪里来的风一刮,又是一场寒。昨天庄恕早上不过是照着前两日的天,顺手拿了挂门口的外衣套了一下,出去买个菜。一出楼下的门,自己就被风吹的一愣一愣的。也不愿意再回头换衣服了,这样子折腾估计季白也要醒了,就硬着头皮去了菜场一趟,好在也不远走两步就到了。
 
回来还是被季白说了一顿。
 
“怎么穿成这样出门?”
“昨晚的天气预报不是一起看的嘛,还这么穿,不知道今天降温啊。”
关心则乱,季白一心切就容易话痨。
庄恕把它们全盘接下,心里还是忍不住嘀咕了句“吃力不讨好。”
 
结果今早就悔的肠子都青了。鼻子堵着,身上还烧着,一点力气也没有。喉咙苦苦的难受,真是招罪。果然人年纪大上去,抵抗力就不行了。
不过躺床上让人伺候也不错,特别是爱人。今天的季白异常的……温柔。
埋在被子里的人偷偷笑了一下。
 
中午喝的是粥,刚退烧的庄恕也只能吃些清淡的东西。白白的粥在锅里炖的黏黏的稠稠的特别绵密,配上些肉松和小白菜,庄恕也吃了实实的一碗。半小时后又吃了一回药,就开始得瑟的晃来晃去觉得自己好了。
季白洗完的时候看那个人拖着拖鞋在客厅里溜达,冲外头喊了句“去披件衣服,不然接着去躺着。”
于是就看到那个人嗒嗒嗒地跑去卧室拿了条毯子钻到沙发上披着,开始看电视。季白擦干了手,把卧室里的窗户打开通通风。接着也坐到了沙发上,扯过毯子的一角,钻了进去。
 
晚上也是一锅粥,还炖了昨晚剩下的半只鸡。放了些冬瓜进去,汤清爽了许多。庄恕下午吃了药之后就没再烧起来,一直到晚上都挺精神的。粥吃了一碗,汤也喝了好些。鸡肉被炖的软软的特别好咬,喝汤的时候连着也吃下去了好些的肉,冬瓜吸满了汤汁儿,糯糯的,进到肚子里暖暖的。晚上这一顿确实好,吃得整个人都暖洋洋的。
 
庄恕喝下碗里的最后一口汤叹了口极为舒畅的气。
有家真好,有季白真好。
 
下肚的都是汤汤水水不扛饿,季白怕晚上两个人饿,于是勒令庄恕今晚早些睡,不许看电视看到很晚。然后私自就把电视机关掉爬上了床,把两个人的被子掖好,躺平。于是庄恕就这么被禁锢在了被子里,脸上都要憋屈死了,可惜人家季白也是看不到的。
在还想着等会儿故事里的男主角会不会真的被坏人发现的时候,身侧的手的人探了过来,拽住了他的。
掌心贴着掌心,握得紧紧的。
 
“嗯……不烫。看来是不烧了。”
刚想感动一把季白今天的主动的庄大医生,还没开口,又听到那个人来了一句,“叫你明天还穿那么少。”
 
外头的夜里又起了风,明天想来依旧会冷。不过那又怎样,现在屋的两个人从外头到里头的心都缓和和的。
 
庄恕的手心不烫却还是比季白温度高,这种暖从第一次牵手就烫到了季白的心。
 
 TBC
 
 
大家十一长假好好玩啊~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