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见

真爱东凯,楼诚衍生撒糖专用户。

【庄季】等待2



Chapter2


人与人之间有千千万万种相识的契机,会遇到的人也是千千万万种。
但是只要遇见那个人,才知道什么是情之所钟。

等待都是值得的。

朋友的朋友就很容易成为朋友。庄恕认识季白,也不过这么个简简单单的原因,千千万万种里头,最不值一提的一个。

他们相识在一场饭局,各自在朋友的谈天中都早已对对方有所耳闻,没能早日相识,彼此都觉得是种遗憾。那天小李警官借着生日宴的由头把局里和身边的一堆朋友都叫了过来。正巧这段时间调回新城的季白师兄也在,便让他捎上自个的爱徒许诩一道儿过来。凌远那边,直接拿院长我今日请客来当说辞,于是屁股后头又是一拨人,庄恕也在里头,陆晨曦也来了。

结果不过是小李警官和凌院座的虐狗之作。

熏然27岁生日,也是和院座在一起的两年整。这么说的时候,小李警官把牵着凌远的手举的高高的,倒拿着啤酒瓶子当话筒,扯着嗓子生怕在座的有人没听见。下头就有人开玩笑了,“哎哟,这下我们都知道李警官啥时候被院座吃掉的了咯~”
李熏然瞬间脸一红,声音一下子蔫了下去,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什么呀?”便立马扯着凌远坐了下来,惹得众人一场大笑。
季白坐在人堆里替小李警官高兴,十分欣慰的看这对欢喜冤家秀着恩恩爱爱。

之后也不知是队里的谁聊起来到,话题被引到了警察被袭击的事情上了。这事儿季白他们队就遇上过,许诩直接跳了起来跑到他们中间去讲他师傅带队时候遇袭的事情了,乐颠颠的收到了众小警察们亮晶晶的眼神。

季白刚没扯住她,也只好作罢,不去管许诩这孩子编故事唬人。
庄恕就在这个时候坐到了他的身侧,报上了姓名。季白挪了挪手边倒着没喝的茶杯,“我知道的,庄医生。”
庄恕今晚也不喝酒,看着季白递来的水笑了一声,接到了自己的手里。
“我也知道你,季大警官。”

你看,这场认识着实平常了些。
一拍即合倒是真的,谁都不愿错过这么个朋友。那晚他们聊了很多,季白把那次遇袭的事情真实面貌告诉了他,作为交换庄恕聊着在美国抢救遭枪袭的警察的事情,又聊了许多熏然和凌远的事情。
结果发现他们起初都不看好他们,如今也都为他们感到欢喜。
不过那时候他们都没想到过,他们最后会和凌远熏然一样,成为这样一对医警恋人,相伴一生。

等意识到了的时候,早已无法回头,早已深陷其中。

后来的有一天,那时两人早已放下顾虑选择了彼此。一个寻常的夜里,季白躺在那个人的腿上听电视里的声音,突然开口问庄恕,当年到底是因为什么,就只认他了。
庄恕也回答不过来。当时季白的身后跟着一个活泼又漂亮的小徒弟许诩,庄恕的身边又是端庄美丽的陆晨曦。似乎所有人都这么认为,甚至是他们自己都会想,也许最后的结局会是这个样子的,季白会和许诩一起,庄恕的身边会是陆晨曦,两对怎么看都会成就佳话。
玩笑话听多了,当事人总会犯糊涂当真的。
之后所有的相聚,两人也都像约好了一样,带着各自的得意门生,起哄的声音也从未停息过。他们都以为各自和她们都只差捅破一张纸,谁知道差了那一步的明明是他们。
还是庄恕那天看到凌远撑着头坐在食堂的椅子上,盯着对面埋头吃饭的李熏然出神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这样的感情真好。为爱人,卸下所有光环,穿上围裙,奉上用心做到饭菜,为对方的满足吃相而沉醉其中,真好。之后他试图做了一次菜给陆晨曦,也收到了对方很肯定的赞赏。可本应欢心的庄恕,却没能体会到那些满足。
直到那次,庄恕在自家附近遇见了季白,那个人饿的犯浑,揉着肚子还不忘玩笑,“庄医生,赏口饭吃吧。”
他看着男人刺溜溜地吸着自己煮的面,头一抬没有抬地把食物吃的干干净净,庄恕的心里有东西胀胀的,这样的满足感让他无比欢欣。
那晚,庄恕躺在床上,回忆着那些偶尔视线交叉的瞬间心动,偶遇时的惊喜,看到那个人带上许诩时的失落……一切都细微的让人难以察觉,突然意识到的时候又能真真切切的有所感受。
他想也许这就是喜欢。


那个人,他等来了。


庄恕掌心覆在季白的脸上,拇指有意无意的顺着眼角抚摸季白的皱纹。
“大概是因为你吃我煮的面的时候,我觉得很幸福吧。”
季白拍开了他的手。
“什么破理由。你做的面明明每次都那么难吃。”

他没有告诉季白,第一次见到季白的时候,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个人就是季白,他想也许是一个来探望病人的家属或朋友。这个人从他身边经过,很瘦却有着十足的精神。
他只是不自觉的回过了头,看季白走在撒满夕阳的走道里,逆着光,仿佛下一秒就会被光芒吞噬。

这个人瘦削的身板挺拔,太阳迎面扑进来的光衬着他的背影,画面美的让人收不回目光。

一直以来,他以为那只是一个梦。
后来再见时,才知早已命中注定。


TBC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