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见

真爱东凯,楼诚衍生撒糖专用户。

【庄季】 等待1




【庄季】
等待

大概会一路甜到底。
就是这么任性。

如有ooc 我的锅

食用愉快~

Chapter1

季白刚把厨房里头庄大医生煮的牛肉汤端出来,就看到庄恕踩在沙发上把一面红彤彤还写着“优秀人民警察”几个大字的锦旗给挂在了墙上。对,就是庄恕自己那面标着“先进工作人员”的旗子旁边。

不过人家季白大刑警的是省级的,老庄医生是个市级的。

“挂着俗不俗气呀。”季白放下汤朝着老庄的方向说了一句。
“哪里俗了,这叫荣誉。再说,我好不容易在箱子里挑着一个情侣款。”庄恕穿上拖鞋走到季白的身边,还不忘揉一揉脖子。年纪一大把了耍嘴皮子的功夫越发厉害了。
‘“哎哟,我挂它都把脖子给挂抽抽了,你还嫌它俗气。”
你看就有这样的人,嘴上功夫厉害的很,让季大警察每次都只能举双手投降。
他举起手在男人的脖子捏了几下,庄医生装模作样的哎哟了几声。季白忍不住笑这个人的无赖,狠狠拍了一下庄恕的脖子,这回倒是听到了一句真的“诶哟。”

“好啦,洗洗手,吃饭。”


季警官在60岁的时候退了休,去收拾警局东西的早上老庄医生死活缠着要一起去。说一个人收拾不方便的,丢三落四不好。这让严谨又自律的季大警察哭笑不得,十分无奈又拗不过人家。只好退休那天还拖家带口的跑了趟警局。

季白这辈子,作为警察算是很威风的。大大小小的案子结了许多,省里市里荣誉证书可是拿了好些的,就是从不带回家里头,愣是把办公桌下头的那个箱子给塞得满满当当。庄恕把它拿出来翻了几下,“嚯,季白同志,厉害啊。”

周围的同事也都围了过来,凑到庄医生的身边看。都知道季警官是局里的传奇,看到这么一大箱子的红本本也是有些惊讶的,在旁边叽叽喳喳地开始闹起来。

季白在桌子的另一头理本子,抬头看了一帮子男孩子还有几个上了年纪的人都围着自家那口子,所有人打成一片,争着要摸摸季白的证书,说是蹭蹭运气,指不定就能多破几个案子了。

季白无奈的扯出了一个笑来。

局里的人都跟老庄熟的很,前几年庄恕先退的休,突然从脚不沾地的大忙人变成了家里的大闲人一个。于是想着法儿的找乐子干,结果觉得找别的兴趣不如好好学做菜,能给家里添点趣味还有利身体健康。于是那段时间每天都跑后几栋的李家阿婆那学做菜,学到后来连李家阿公都有意见了。

也是那段时间开始的吧,庄医生开始频频在局里露脸。

中午得吃的好些吧,嗯……送个午饭去。
晚上加班肯定又没吃好饭吧,嗯……做个夜宵捎过去。
也不能让老季一个人吃吧,多尴尬,于是庄医生都是一锅一锅的煮的。
整个局里的人每次看到庄医生来,眼里可都泛着光呢。
“呀,庄医生,这又来送饭呀。”
“今天,老庄你晚了半小时,可把三哥给饿坏了。”
季白白眼一个翻给和老庄聊天的同事。
切……到底谁饿坏了。
于是,这么好几年的送饭之旅,庄医生除季白和局长以外,成了局里最受尊敬的人儿。

收拾差不多的时候,几个人一起把东西放上了车。庄恕拉开车门叫季白进去的时候,季白还是犹豫了一下,打算回去再交代些事儿。季白这个人,对警察这份工作上心的很,这么多年从来就没变过,这时候还总担心,总放不下心把事儿都交给小孩子们去干。这回又跑回去提醒提醒几句,虽说其实也没多大意思,既然他想,那庄恕就由着他去。

不过庄恕也是想过的,既然退休就好好休息,把心里的烦心事都放下。季白他责任心重的过分,不好的。他想,果然年底带他出去玩这打算太晚了,本是想着让季白先休息几个月,再开始过那种想去哪玩就去哪浪的神仙眷侣的生活。不过看样子早些的好,出了远门,这儿的事才能真正的让季白不去想。嗯……五月就开始吧,老庄医生关上车门,一边很认真的想着。

季白在里头和人说这话,庄恕就在外头靠着车等。三月的空气里已经可以嗅出春天的味道了,庄恕抬起头看着大香樟树窜出来的新叶子,嫩黄嫩黄的还飘着香。他突然意识到,他和这个人遇见,似乎也是在这个一个明媚的三月里。

那是将近30年前的事情了,他却记得挺清楚的。第一次遇到季白时候的心情,就像三月那香樟的叶子,被来自一个叫季白的风给吹的悦动起舞。

那年庄恕32岁,季白28岁。
庄恕觉得自己活着的整整32年,都是在等待着这个人的到来。

TBC

评论(1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