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见

真爱东凯,楼诚衍生撒糖专用户。

【谭赵】今晚不赏月,我只赏你 (1end)


 
 
中秋不回家,随便产产粮。
 
送你们一颗甜甜的月饼。
 
 
第一次写谭赵
算是一个小日常吧。
食用愉快。
 
 
 
1.
夜很深的时候,赵启平还在往家里赶的路上。高架上的车不算多,两边居民区的楼房里倒是还亮着许多灯,中秋节没几小时就要过去了,不过每个家里欢聚的气氛都不愿散去般的坚持着。十一点不到些,赵启平刚下高架就被堵上了,于是给谭宗明打电话,说有些晚了,这地方堵起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通,就不要等他直接睡吧。电话里的男人声音里带着些沙哑,像是刚被电话惊醒。他说:“启平,路上别急。没事的,我在家等你。”赵启平听了心里一软,仿佛什么东西戳着挠着他的心,于是语气里不自觉的带这些心疼,说“你别在沙发上睡着啊,如果真的困就去卧室。放心吧,我回来会把你叫醒的。”
这话听上去有些心酸,赵启平也没办法。这些日子两个人都在忙各自的,谭宗明近一个月来全世界各地飞,开会、谈生意、市场调研……赵启平也不容易,医院里本身就忙,这段时间换季,病人比平日里又多了好些,小赵医生觉得自己每天都像在打仗一样,一个一个病房轮流跑。医院大概是真的心疼他们了,给他们几个大夫中秋节假期每个人轮着放一天假。正好放到自己的那天是中秋节,赵启平觉得自己简直像中了大奖。一脸感激地看着凌院长,看得他这师哥都有些后悔了。
 
2.
高兴劲儿过了之后,赵启平又有些失落,谭宗明说中秋估计还得在外头待个几天,小赵医生就觉得假这时候放着实有些亏了。回头想想好些年头中秋节没回家过了,于是赵启平就临时决定趁着放假回趟家。谁知道晚上赵启平还在和爸妈吃着晚饭,赵妈妈正数落他年纪不小了都还不好好想想结婚的事情,谭宗明的电话就这么打进来了。
“启平啊,我到家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呀?”电话里头传来了有些得意的语气,似乎在期待着对方为自己的提前回来感到惊喜。可是赵启平惊喜是惊喜,可他人在爸妈家里头,本来都做好了在这休息,明早再赶回去上班的。谁知道这人直接一声不吭的就跑回家了,还讨好般打了个电话过来。赵启平放下电话给爸妈做了示意就去阳台上,重又接起了电话。
“老谭,我在爸妈家。”他故意压低了些声音。有些事在父母面前还是没能坦坦荡荡,虽然老谭这家伙早就被爸妈喜欢的不要不要了。
对面的男人像是瞬间泄了气,赵启平似乎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失落和戾气。想想接着说,“在家等我。”便挂了电话。
 
不解释自己为什么立马就决定回家了,不解释为什么饭吃的那么快。
父母心照不宣不闻不问,看着儿子随便把自己喂饱就走了。
他们想,儿子大概是真的要跟着别家的孩子跑了。
 
3.
到家的时候,中秋节都是过去式了。赵启平开门时刻意放低了声响,屋子里安静的很。谭宗明在客厅留了个灯,人就直接躺在了沙发上,身边还摊着个半合上的电脑。赵启平又气可又气不起来,哭笑不得地走到谭宗明的面前。男人穿着睡衣,长长的裤子拖到了脚跟,拖鞋一只在脚上,一只被踢到了沙发下面。像所有等待爱人归家的丈夫一样,男人的脸上漾着安详,暖黄色的灯照在他绒绒的头发上异常温和。赵启平看着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
“老谭,去床上睡。”他蹲下身子,语气温柔地像是在哄孩子。
谭宗明挣扎着爬了起来,眯着看着赵启平,随即整个人的重量都摊在了赵启平的身上。男人柔软的衣服蹭着赵启平的手臂,小赵医生一下子被环进了一个热乎乎的怀抱里头。脖子能感受到谭宗明的气息,他是真的累了,却又抱着不肯松手。赵启平安抚般的用手拍拍他的背,跟着身子上前倾让男人抱的更舒服些。
这种时刻总是让赵启平无端的感动,就像他每次想到谭宗明爱他这件事情就能无端燃起缱绻的温暖一样。
 
最后还是被劝去床上躺着了,谭宗明黏人起来特别孩子气,整个人一路上都挂在赵启平身上,从背后环着赵启平的脖子走。好不容易把人移到床上去,又是被这个人鼻子嘴巴脖子各处亲了一遍,自己才得空去洗澡。
 
4.
出了浴室,谭宗明已经完全醒了。这人就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盯着他看,卧室里只有他床头的那盏灯亮着,那个人身上像笼着一层光。谭宗明在家的时候一点都不像个精英,虽然赵启平也只是承认这人在经商方面是精英,别的地方老是被他吐槽是无能儿。不过看着现在的谭宗明,赵启平总觉得当初自己说的话似乎并不是真的。
这些年的相处让赵启平觉得像活在故事里般的虚幻。老谭,这个人和他并非一个阶级。从小的生活习性就不同,很长一段时间赵启平都没能真的想过和谭宗明的未来。谭宗明说要住一起的时候,小赵医生嘴上是答应着,但心里能否好好相处在一个屋子里头的怀疑很长时间都没消除过。
结果一住就是好些年了。
男人冲着站在门口不动的赵启平挥了挥手,那宠溺的笑让赵启平又一次沦陷。他走到床边,顺势躺下便滚到了男人的怀里,抬头亲了一下谭宗明的侧脸。这动作太犯规太撩人,谭宗明又怎会放过。随即便是夺走了赵启平所有的呼吸。
衣服宽松,一扯就掉。太久没亲热,两个人今天都失去了理智。床头柜抽屉里头的东西顺手就能够到,身下的医生极其动情。医生扭动着身躯又不忘环住男人的脖子,贪心地求着唇舌,于是谭总的吻便一次又一次地侵略着。身体纠缠,仿佛用尽所有的力气。
 
一夜云雨。
 
5.
清晨的细雨拍打着窗,赵启平就醒了。
谭宗明睡觉喜欢从背后搂着人,赵启平就弓着身子贴着他。这姿势让赵启平有些为难,因为每次都是他醒的早,起来却总会弄醒身边的人。不过今天他醒来的时候时间还早,有足够时间再躺会儿。他看见两个人扔在地上的衣服,他白色的T恤,男人灰色的上衣上还堆着一条长长的睡裤。这条裤子是赵启平买的,记得一开始谭宗明不喜欢的,什么时候又穿起来了他不记得了。只记得刚开始在一起生活,太多的习惯分歧让彼此为难。谭宗明夏天怕热的很,家里空调总是打的特别低,自己又只是穿着T恤短裤的在家里晃,躺沙发上也不喜欢盖毯子。被赵启平说了好些次也不见改,后来赵启平没办法就给他买了长裤穿,起初谭宗明还不乐意,到赵启平突然意识到的时候,男人已经可以穿着长裤拖拉着拖鞋满屋子转了。

在细水长流的日子里,总有些妥协是因为爱。

赵启平也是在这段漫长的岁月里开始慢慢消除心里的顾虑,慢慢开始接受这个男人强势而又割舍不下的爱,接受着他的温度,他的身体,他的霸道,他的温柔,他的一切。
背后的男人翻了个身,把手挪到了另一头,他终于可以起身,可又不愿了。他想留在这个人身边,多一秒也好,多一分也好。他把手覆上了谭宗明的腰,头贴着男人结实的背。身边的人此时却又转了回来一把搂住了他,手脚都缠了上来。
“原来你醒了呀。”
巨鳄亲了下医生的额头,“你不也醒了。”
赵启平用脑袋蹭了蹭男人下巴上冒出来的胡茬,往怀里钻了钻。
巨鳄像吃到了美味般,发出了满足的咳咳声。
 
 
小赵医生想,下次中秋回家把谭宗明也带上吧。
 
End

 
 
 
这颗月饼真的是小甜饼了吧~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