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见

真爱东凯,楼诚衍生撒糖专用户。

【东凯】 何人月下悲欢

 

旧文重发

东哥已婚预警
现实向
be预警
ooc的锅 我背我背



好了 大家中秋快乐




石板路像是没有尽头,夜色浓重把周围染成了一片黑色,原本就暗色的植物只能看到些许轮廓。一路上安静的很,一墙之隔的屋子里隐隐传来热闹的人群声响,觥筹交错,欢聚一堂,多好。这两个人似乎并不想听到那些,于是快步走开了些,声音被抛在了脑后的越来越远处。
男人今天话出奇的多,许是先前喝了些酒的缘故,也许是今晚的月色太过清亮了些。中秋之夜,多少还是该陪在家人身边的好。只是档期太满,回北京回武汉对于他们两个人都是不可能的事情。今晚侯鸿亮好不容易空出了一晚决定同大家好好喝一杯热闹下,似乎还是有人不领情。靳东一天精神状态都不太好,里头的声响让他头疼,于是走到了外头去。外头的王凯这时也刚好收了电话,打算回头进屋。抬头便看见靳东靠在门框上,看样子是在看他。王凯走上去叫了声“东哥?”男人手插在口袋里站直了身子。“有烟吗?”
抽一根烟能需要多长时间,靳东今晚想说太多太多的话,哪是一根烟的时间够的。起先靳东还是会询问一下王凯的事情“刚是和家人打电话了?”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又接着问了些事,多久没见家人了、多长时间没回过武汉了、最近累吗?王凯很仔细的答着,前些日子爸妈带着妹妹和侄女来过一次北京、过年时候回去了几天、还好,不是很累。
靳东点点头,说了句还是年轻好啊,掐掉手里的烟头沿着侧边的小路走去。王凯不好意思的笑笑,跟了上去。想说些什么的时候,男人开始聊起了自己,似乎哪里出现了一个缺口,所有的心绪都恨不得从那个洞口全部说出来。
昨日靳东的妻子打电话过来,说孩子想爸爸了。语气略有些埋怨,说好的上一部戏在西藏拍完就回家陪陪孩子的,结果连北京都没飞回来直接飞到云南去了。前前后后已经许久没着过家了,靳东也不想的,每次只能在电话里听听儿子的声音,想念还是会在心里泛着泛着难以抑制。偶尔视频,孩子在手机屏中看到父亲总显出别样的兴奋,这时候靳东就免不了心酸,作为演员他可以很骄傲的说自己不错,可是作为父亲、作为家人,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及格。他提到儿子的时候语气里多了许多欣慰,爱闹活泼却又懂事的让人心疼。在他面前从来不提什么要求,回来高兴地蹦在他的身上,他要离开也不哭不闹。靳东说他一直很向往每天能回家的生活状态,能多陪陪儿子,看着他一点点长大,成为他的骄傲,是父母最光荣的事情。可是现实总有那么多力不从心,演员注定奔波劳碌,没有过多的时间停留在一处,回家多了许多奢侈的味道。
今晚的月色是真的美,月光落在男人的头顶和肩头上,温柔的一塌糊涂。王凯走在后头,他想靳东真的很适合有个家,虽然那么多不自信不确定自己会不会照顾好家庭,可是他一定是一个可以让人依靠的丈夫,一个亲和的父亲,他想他们一家真好。好的让人羡慕,日常的琐碎与埋怨在所难免,但是大风大浪是不可能在这个家里掀起的。
走在前头的靳东回过了头,整张脸模糊在了黑夜里看不清表情。王凯听到男人发出了一个询问似的“嗯?”于是提起笑说:“东哥你很好,你是个好父亲。回去多陪陪他,小孩儿不记仇的。嫂子也是,她一个人带着也挺辛苦的。”靳东点点头又回过了身子朝前走。
 
尽头就在不远处,墙面上吊着不知名的藤状植物,光滑的叶子泛着白色的光。靳东折了回来,示意王凯往回走,不过王凯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绪里没看着前头,愣愣的撞到了靳东的左臂。青年猛然抬头,“抱歉啊,东哥。对不起。”靳东有些无奈的笑笑,抬头摸了摸王凯的头,样子像极了抚摸自己儿子的脑袋。“今天很累了吧,一天都没停过还被拉来这喝酒。”语气温和让王凯出神了一下。青年不做声,转过身走在靳东的前面。那一刻王凯瞬间红了眼,其实他不是很难过的,他甚至为靳东能有一个会担心会珍爱的家庭感到开心。可是他还是失落,他不想承认的,但是他和靳东演过兄弟,演过亲人,他知道那种依赖的感觉让他有多安心。所以王凯格外的羡慕佳姐,这个男人会为她担心,会因为她不自信起来。他爱她,爱的让王凯自我谴责再多都还是会嫉妒。他很肯定,被这个男人爱着,会是件多好的事情。可是再怎么样,那个被爱的人已经在那了,永远也不可能是他。所以他用尽全力去做到不在乎,不亲近,他觉得他做的很好。可是听得到这些话还是心里止不住的难过,他想走快一点,再快一点吧。离开这里,离开这个男人的身边。
 
回屋子之后王凯坐到了原先的位置上,桌上倒在杯中的酒还没动过,王凯拿起来喝了下去。白酒辣喉,呛得王凯有点咳嗽。靳东坐在了对面,被几个老大围困着灌。快到门口时靳东说了句谢谢,王凯没有回头只是停了一下。“没什么的哥,你愿意跟我说这些我挺高兴的。”
 
之后那次谈天彼此都没提起过,不算什么大事,说些什么反倒是矫情。男人有自己的尊严与面子,两个人心知肚明。关系倒是亲密了些,多少交心话不是谁都能说出口的。李雪很开心,说当初楼诚兄弟的感觉又跑出来了,镜头下两个人越发有感觉了。李雪这么说的时候靳东走过去把手臂绕住了李雪的头说“我和王凯不一直关系很好,什么时候不亲密了,他一直我的好师弟啊。”王凯站在旁边看这两个老男孩闹,嘴角牵着笑没说话。
 
那晚上王凯最后闷头喝酒愣是把自己给喝醉了,胡苗过来扶他都没扶得住,最后靳东过来帮忙两个人才给扛回去的。糊里糊涂的勾着靳东的脖子睡得软成一团,走路的力气也没有。好不容易开门把王凯放在沙发上,胡苗去准备擦脸的水,靳东被扯着衣服只好蹲下来看着他。王凯睡着了就会特别安静,眯着眼倒在哪都能睡着。现在就是在沙发睡的也是一脸满足。男人看着青年入了神,王凯这人实诚,心思一半藏心里,另一半也藏不住。他对自己的那些心思,靳东多半还是猜到些的。王凯很好,温柔又活泼没架子又有自己的原则。找他在路上说的这些话,一半说给自己听,一半也是想他明白,两个人都有求不得的事情,早些放下也好。
“凯凯,谢谢你。”靳东在他耳朵边留下了一句话便起身,走到卫生间和胡苗说了句“我先走了,王凯麻烦你照顾了。”便走出去关上了门。
 
 
 
很久之后,王凯做了一个梦,梦里他们又一次走在了那条石板路。只是两个人都还年轻着,梦里的路比记忆里的长,路上安静的什么都听不到,唯独身边人的呼吸声近的离谱。他刻意走在后头些没有和男人并肩走。靳东的声音从前头传过来,语气低沉,缓缓地讲了许多可是王凯怎么也听不清。走到越往里头,王凯觉得自己的身体越发的沉重,梦里他被一阵阵涌上来的疲倦和寒冷纠缠上,靳东停下来回头看他,黑夜,和那晚上一样模糊的表情,不真切却越发的想看清。王凯走上去,不知道梦里哪来的勇气,上前伸出了手拽住男人腰间的衣服,把头抵在男人的肩头。眼泪一点点渗到了衣服里,他感受到靳东的手覆上了他的背,贴着的胸口传来让人安心的体温。那一刻王凯瞬间清醒了过来。他在酒店的床上醒来,空调的温度显然睡前没有调好,冷的连被子都扛不住。他撑起身子,白色的窗帘没能遮住外头的月光。梦里的那个人就在他对面的房间里头,那平衡依旧无法掌握,终究还是把重心放在工作上,家庭的和睦也是打不破的,只是来回奔波的次数多些。他想也许这就是他们的命,选择了一些便总会舍下一些东西。光鲜背后的辛酸总会有的。
 
王凯坐在窗边看了很久的月亮,睡意褪去一夜都不曾困过。天还没亮的时候他听到对面的门开的声音,随即跟着脚步声和行李箱拖动的声响。王凯知道一些事情想了也只是妄想,潇洒放手又酷又毫无坏处。可是背上梦里男人手心的温度似乎还能烫着自己,他也想过这个拥抱会不会有一天能属于他。
可是啊石板路再长都有尽头的。话也有说完的一刻。
王凯想感情也许也会有一天就消磨没了。
他抬头盯着月亮,圆月里的桂树都可以看清,嫦娥一个人在天上,他一个人在房里。她想嫦娥还会跳广袖忘忧,那他自己呢?
 
 
End
 
自己都心疼王先生。

大家好好吃月饼 好好过中秋。
这个不是甜饼,但月饼是甜的对吧对吧。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