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见

真爱东凯,楼诚衍生撒糖专用户。

【东凯rps 】 可以很相爱

第一次想写一篇完整的他们


昨天参加院里的毕业生晚会
都是一些不认识的学长学姐要离开了
听着离别的歌声 自己还是小小的忧伤了一把的

想到东凯他们两个 在学校的时间正好错开 觉得可惜
又想 还好当初没遇见 遇见了就是劫 也不见得能跨过去
现在遇见了 两个人也都长大了 一起渡劫总不会太辛苦的


圈地自萌 lo主玻璃心
rps rps rps 真人勿扰




1.

王凯刚赶回北京,把行李放下就又打算跑出去。靳东就看着他忙里忙外,匆匆忙忙的,连洗个澡去了一下倦意的空闲都没有。
虽然早些日子王凯就和他提过他们大学同学聚餐的事情,可是看着他回来都没怎么仔细瞧着自己就要走了,心里还是有些不是滋味。
又有些心疼的想,这孩子好不容易回趟家都没能好好休息一下。
「哥,这不很多年没见了嘛。」
王凯对着镜子摆弄了一下衬衫的纽扣,回过头。
「结束了就回来陪你昂。」
「好啦,好啦,又不是不让你去,说的我很小心眼似的。」
靳东随手把沙发上的抱枕抱在了胸前,看着那个对着镜子左看右看的青年。

他总是在那个人叫他哥的时候,没有任何办法对付他。

「已经够好看啦~」
靳东有些无奈的撇撇嘴。
真是的,说来不及了是他,慢慢吞吞照着镜子的也是他,偏偏不给我抱久一点点的机会。

「这不就好了嘛……」王凯张开双手转向坐在沙发上已经看着他许久的那个人。
「怎么样?」
「嗯,很好。」
「那我可走啦。」
「早点回来啊。」
「知道啦,哥。」

2.

靳东是个很细心的人,那些王凯以为能够瞒得住的东西,其实早在他面前原形毕露了,王凯却傻傻的以为自己藏的好好的。
就像,早在进门的那个吻里,王凯那略微有些发烫的舌尖,靳东就发现小孩感冒了。
之后说的话里头夹杂着的鼻音,就更好的证实了这一点。
这个人呐,就知道到处折腾,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3.

王凯还是很听话的提前些时间回去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风吹在身上凉凉的,反倒是把身体里的醉意给牵起了几分。
席间王凯给靳东发过短信,告诉对方如果太累就不要等他了,先休息。
结果走在河边吹着风凉的王凯还是接到了对方打来的电话,然后没过多久王凯就看到靳东从前面的桥上走了过来。
迎面走来的人比平日里多了一份随意和慵懒,黑框眼镜,头发被风吹的有些凌乱,深色卫衣在夜里看不清倒底是蓝色还是黑色。
王凯喜欢这样柔和的他,脱去了光环下只有他能看到的一面。

接过从对方手里接过的衣服,王凯套在了自己的身上。
「不是叫你先休息嘛。」
「你说了我就一定照做呀,我来接你还不好。」
靳东伸手理了一下对面的人没有翻好的领子,然后手就没有放下来了。

河里有游船经过,灯光照着他们的眼睛一闪一闪的。

王凯将手附上对方停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握紧了又垂下来牵着靠在身侧。

「好,你最好了。」

沿河的风景看过多遍,夜风也吹过了多次,牵过手的次数也是数不过来的。
可是每次和这个人在一起,都觉得风景是美的,夜风是舒服的,彼此的手心是暖的。


4.

一回到家,王凯就挪到浴室冲了个澡,大概是水汽把之前没发出来的醉意全给催了出来。
等到靳东洗好澡,小孩已经在床上侧躺着睡着了。
靳东把头发吹干之后也爬了上去,感受到动静的小孩顺势翻了个身子,松软的头发蹭着对方的胳肢窝,痒痒的。

习惯总是在意识模糊中才显的尤其明显。

他歪下脑袋,静静地盯着那个熟睡的人。

两个人在一起近两年了,各自奔波聚少离多,连回趟北京也不一定两个人能待一起多久,有空碰面就是幸运,能够这样相互靠在一起,安静的看着放在自己心尖上的人,那是奢侈。

靳东看着缩在自己怀里的这个人,明明个子和自己差不多,可怎么看都觉他还是个孩子,那个在学校门口,拿着行李箱在公告栏处拼命往里头挤脑袋的男孩。

洗完头发的样子,有些长的刘海披在脸上,和当初的他真的是没差呢。

他在那个时候就有留意他的这件事,至今都没有告诉他。

那年,他从学校毕业,王凯正好入学。

只有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匆匆一瞥,回校探望老师时回头看的一眼。
谁能想到那时候连认识的照面都算不上的两个人,最后却成了可以安心让对方躺在身边,伸出手就能拥入怀里的唯一。

他总想怎么没能早些认识他,偏偏错过了这么多年。

后来想想这样也好,遇到的时候大家都已经足够成熟,足够强大,有了足够去面对一份并不被人看好的感情的勇气与力量。

那些年没能遇上也许是命数,不过还好,最后还是遇上了,相爱了,心里住进了一个也把自己放在心头的人。

转转绕绕,还好没有错过你。

靳东留了盏床头灯,斜躺着看着他,伸出左手轻轻的触了下王凯的额头。

动作很轻,舍不得闹醒枕边人。




最后,
他们可以那么的相爱。




评论(9)

热度(33)